基础课程

美高高中部的基础课程是指先于AP课程的学科基础课程。一般来说,学生必须通过基础课程后,才可以修读要求较高的AP课程。低年级的学业以基础课程为主,只有少量的AP课程可供程度较好的学生修读。

基础课程包括英语能力提升、几何学、代数学、综合科学、物理、化学等。这些课程为高年级的高难度的AP课程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而AP课程则需学生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发展特长,因而选择的空间也比较大。

基础课程强调知识性、系统性。通常为学科领域中的通识。除了世界语言课程外,基础课程均以英语教学为主,少数情况下使用汉语教学。所以,双语老师能帮助高中低年级的学生逐渐克服语言障碍,向全英语授课过渡。

基础课程在强调学科性的同时,也突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比如:进一步提高英语听说能、演讲水平,以及写报告做报告的能力等。学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课程教学的标准流程,逐渐培养起学习国际课程必备的能力素养,为将来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