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课程

      艺术课程
        除了完善的文化课程体系外,上海美高学校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陶冶情操。艺术的种类繁多,包括造型艺术、表演艺术等。我们已经或者即将开设一系列艺术课程。

 
      造型艺术课程
        素描
        向初学者深入浅出地介绍静物的素描技法,掌握静物的素描基础知识和技法,为未来的艺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课程涉及:静物素描基础知识、静物透视知识、静物构图知识,以及几何体、静物、几何体静物组合、风景画的画法等。
 
        雕刻
        通过雕塑创作课的学习实践,使学生初步掌握雕塑创作的一般过程和方法,认识雕塑形式美感在艺术创作中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人体创作的形式意味的理解。
 
        油画
        这门课为有一定素描绘画基础,并且愿意更深入了解西方绘画知识及技法的学生开设。学生将学习熟悉油画材料的性能,掌握静物油画的技巧,色彩造型,构图风格等。
 
        泥塑
        通过对人物像的泥塑写生,训练学生立体的观察方法和整体概括的塑造方法,了解人物像的一般特征, 并进一步强化学生对雕塑的体积和空间的理解。
 
        书法
        书法课程学习汉字的基本笔画,感受汉字间架结构和结体的变化,了解汉字书法的字体,并赏析名家名帖。学生将练习临摹名家正体字帖,并通过改进结体、间架结构和笔画,使书写更美观。
 
        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课程为视觉艺术的基础课,学习重点是把握“线、形状、形式、颜色、值、空间和结构”等基本概念。学生将学会使用向量绘画软件(类似于Adobe的一个免费的开放式软件)。课程的主要内容有评估艺术品和识别选定作家的作品、风格和时期等。

 
      表演艺术课程
        音乐
        音乐课程包括音乐理论和音乐演奏课程等。音乐理论课程涵盖西方音乐门类介绍、音乐作品赏析及音乐创作等。音乐演奏课程侧重培养学生演奏西方管弦和交响乐乐器的技能和技巧,更好地理解管弦乐、交响乐的特点、乐队制式、乐曲曲式和音乐表现。
 
        戏剧
        戏剧课帮助没有戏剧学习经验的学生赏析戏剧。课堂活动强调戏剧文学、表演,历史和文化的联系及技术要求。课程通过表演与个性发展向学生介绍即兴创作,创作性戏剧场景和场景准备工作。与其他艺术形式的整合也会帮助学生对其他艺术形式的鉴赏能力,如音乐、舞蹈、艺术和视觉艺术。
 
        舞蹈
        舞蹈课程主要指古典与现代舞两种,包含中国舞和西方舞。此类舞蹈课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十分重视舞蹈的艺术表现和舞者体型的塑造。

 
        上海美高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并且鼓励学生与校方的沟通与交流。我们有学生向学校提议增加课程的传统,只需十名以上学生联名向学校提出增加课程的申请,董事会通过后即可增加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