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S国际课程 | 师资专访:A-Level英语语言与文学解析



上海美高学校是一所中西融合,充满活力与青春的学校!

美高目前开设了AP+A-Level课程体系,达到多元化教学,选择方向更多,升学国家选择更广!


同时,提供给学生多样化课程选择,我们专业的老师将会根据同学个人特色,未来发展方向,本科院校选择等,帮助每一位同学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做到“全选课走班,一人一课表”。


从本期开始,美高将带大家一起了解A-Level课程解析,欢迎持续关注!本期我们从文科热门科目的英语语言与文学和英语文学开始介绍。


 

 


A-Level英语

A-Level English


在IGCSE和A-Level阶段,A-Level英语经常被分为两个独立学科:英语文学和英语语言。


 

A-Level英语课程师资

A-Level English courses faculty

 

英语老师:Greta

 图片

兰州大学

曾任沪上著名国际高中A-Level老师

10年国际教育教学经验

轻松活泼,课堂活动丰富

喜欢通过活动激发学生主动学习


以下内容来自陈老师的访谈。


 

英语文学

Literature in English

 

英语文学集中讲解四种文学形式:戏剧,诗歌,小说,散文。


学习主要是带领同学们探索文学历史上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文学作品中的各种核心主题是如何表达出来的,比如:爱、孤独、偏见、勇敢和毅力等等。在研究这些作品的同时,同学们也会学会如何在将来自己的写作中表达出核心情感。


英语文学课程涵盖各种现代和历史散文、诗歌和戏剧文本,从莎士比亚和奥斯卡王尔德到安德里亚·利维和约翰·贝杰曼,还有更多。


01:学习A-Level英语文学有什么要求?


首先你需要是一个真正热爱阅读、写作和分享想法的人,毕竟在这个学科的学习中往往不同于其他理科科目,这里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和标准模版,探究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在IGCSE或在进入A-Level之前没有进行过英语文学的学习,但是你又想选择这一科目,那么你应该提前做一些这方面的阅读和了解,以更好的融入进这个新学科。


英语文学的学习中也是会面临大量的生词和新句,所以如果英语语言的学习没有足够好的话,学起来也是会比较吃力的。官方建议IGCSE的英语语言成绩至少要到B-A才学习这门科目。



02:考试形式是什么样的?


考试一共四份试卷。


AS的paper1考戏剧和诗歌,都是偏现代的选材。选材是官方指定,不会超纲。


Paper2 考散文和未知文本。

每个部分有2小题,自选1题写作;

未知文本是官方选材以外的内容,看完后做文学分析。


A2的Paper3 考莎士比亚,Paper 4考二十世纪诗歌和散文。


03:选课建议


非常喜欢阅读的孩子,英语基础好(单科最少B-A);


文科方向:媒体,文学,艺术,心理学,语言学,等;


这科涉及的写作和分析技能对于以后文科大学专业会有铺路作用。

 

 

英语语言

English Language

 

英语语言这门科目涵盖的内容更加广泛,除了学习英语文学中的小说,诗集和话剧,它还包括了非小说的口语和书面文本,同时也提供了许多创意写作的机会。

 

01:学习A-Level英语语言有什么要求?

 

在IGCSE的时候,喜欢学习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的,并在考试中取得不错成绩的,特别是B及以上的,都是可以应付这门学科的。

 

相较于英语文学,这门学科更需要学生有创意写作的能力,所以如果你是喜欢自己进行写作,这门学科是非常适合你的。当然,因为它也包含了英语语言的学习所以英语语言的水平必须也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

 

02:考试形式是什么样的?

 

考试一共四个卷子。

 

AS主要考阅读Paper1和写作Paper2 (阅读文体以及写作风格,结构,以及语言)

 

A2比较难,主要考语言分析Paper3,和语言话题Paper4。(英语语言发展史,语言学基础术语,0-8岁儿童语言习得等)

 

03:选课建议


文科方向: 媒体,文学,艺术,心理学,语言学等;

 

英语基础好,而且对阅读有强烈兴趣的同学(雅思阅写分数至少6分)

 

 

教学经验

Teaching Experience


今年是陈老师教书育人的第13年,她教授过很多科目,如从英语口语、SAT、托福、雅思、英语文学等。


“教学相长,通过和学生们长时间相处,观察学生的学术表现,我能够给孩子们非常有针对性的学习规划和建议。这不仅让我积累了大量学生的信任,也给了我更多责任感和压力,让我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教学理念

Teaching Philosophy


“我一直坚信学的时候要拼命学,玩的时候要拼命玩。


在陈老师的课堂上,学生们通常会享受到一个很轻松和快乐的学习氛围。他们会觉得吸收知识的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


但是在课后,他们往往需要按时完成规定的作业,和制定的学习目标。他们可能会觉得一会儿天堂一会儿地狱,但是最终录取到理想大学的时候,他们都会非常开心。


陈老师不希望学生们只成长为“书呆子”。不管是什么样的学生,她都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竞赛,在学校活动中表现自己,通过给自己持续的挑战,不断增强自己的多方面能力。


对美高的孩子想说的话: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 All you have to do is dream for it and get out of bed.

只要有梦想,够努力,世界为你而行。



对美高的家长想说的话:

As children’s first teachers and second teachers, we are going to work closely together to make it happen.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校是孩子的第二任老师。让我们紧密合作,为孩子未来保驾护航。

照片描述

标题

Media Contact

人名
简介
地址
021-51093665/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