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S国际课程 | 师资专访:A-Level数学课程解析

 

作为一所多元化,充满活力与青春的学校!

美高开设了AP+A-Level课程体系,达到多元化教学,选择方向更多,升学国家选择更广!

 

上期,我们介绍了A-Level英语课程,本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美高A-Level数学课程,欢迎持续关注!

 


 

 

A-Level数学

 

数学一直都是各个专业,国际课程的一个热门科目,但也是学习难度比较大的一个科目,无论你大学想学商科还是理科,A-Level数学都是必修科目。那么A-Level数学究竟都考察哪些内容?
 

Rebecca

墨尔本大学

4年国际教育教学经验

丰富的IG和A-Level教学经验

 

 

以下内容来自Rebecca老师

采访整理:

 

 

A-Level数学课程概述

A-Level数学,可以分为基础数学(Math)进阶数学(Further Math)两个A-Level科目这两门课程可作为A-Level课程申报大学的学科。

 

基础数学是必修课,进阶是选修 建议基础薄弱的学生两年完成基础数学,工科类学生第三年选修进阶!

 

CAIE局A-Level数学各paper要点及组合

 

CIE考试局A-Level数学包括6个component,也就是6个paper(考4个paper)


Paper 1: Pure Mathematics 1

考试知识点包括二次方程,坐标集合,圆,三角学,数列及微积分。

P1是整个A-Level数学以及高数的基础。

 

Paper 2: Pure Mathematics 2

考试内容包括代数,方程的数值解,三角函数进阶版的微积分以及代数和指数函数。

P2的内容全部被包含在P3中,所以同学们一般不考P2。

 

Paper 3: Pure Mathematics 3

考试内容包括代数,对数和指数函数,三角学,微积分,方程的数值解以及复数。

P3是对于P1和P2所学的知识点进行了扩张和难度上的拔高,其整体难度是在所有模块中最高的。

 

Paper 4: Mechanics

包括了力与平衡,直线运动,动量以及牛顿(三大)运动定律以及能量,功和功率,学习内容会涉及很多物理学知识点。

力学是几个模块中比较容易的一门,计算并不复杂,力学和运动学的模型也比较有限,相比于P3和S1,还是比较好拿分的。

 

Paper 5: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1

Probability&Statistics1,涉及了统计的相关知识,包括了数据表示,排列组合,可能性,离散排列组合以及正态分布。

S1为A-Level数学公认的难度排第二的科目,难度不低。

 

Paper 6: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2

Probability&Statistics2,内容也都是涉及泊松分布,随机变量的线性组合,连续随机变量,抽样和估计以及假设检验。

 

S2的难度相较S1整体加大了不少,不同的分布容易混淆,模块之间又会有交叉。


 

所有AS考生需考2个paper,A-Level考生需考4个paper。

 

必选组合:P1 + P3;

 

其他科目的组合方式:

① S1 + Mechanics

② S1 + S2

 

也就是整个A-Level阶段需要完成的课程及考试组合,可以从以下两个搭配中选择其一:

① Paper1、3、4、5 (纯数+ 力学+统计)

② Paper 1、3、5、6(纯数+统计)

 


 

A-Level数学适配的专业

 

科目适配度高:申请理工科,商科,社科,不管是选课还是大学要求中,都能看到数学的身影,堪称万金油学科。

 

拿高分更容易:A-Level数学高分率可观,像2022年CAIE考试局的进阶数学A*率29.1%,数学A*率19.5%。

 

参考人数多:在A-Level众多选课中,数学连续六年稳居最受欢迎科目第一名。仅英国地区,就有超过80000名学生选择A-Level数学!

 

A-Level备考技巧

 

A-Level数学偏向于用形象思维去理解抽象概念,且更加注重实际应用,所以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改变思维方式

针对A-Level数学知识面广的特点,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拓宽知识面,尤其是在知识的运用上要加强联系。

 

注重专业词汇的记忆

增加自己的数学术语的词汇量,除了这些专业的术语之外,还要特别注意一些陷阱性的词汇,例如at most,at least,fewer than等等。

 

做题时学会总结

对于A-Level课程的学习,最主要的还是对做题方法的总结。

 

注重真题练习和重点分析

同学们做完真题之后,一定要不断总结知识点,有重点的分析总结、查漏补缺。

 

 

教学经验/Teaching experience

 

今年是工作的第3年,这三年来我一直扎根一线教学的前沿,吸收了最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并参与课程研发、试卷编写、大型讲座等丰富的教学互动。

 

我不断在实践中打磨自身本领,成长为一名专业够硬的数学老师。三年的教学时光,也让我接触到了一个个性格迥异的孩子们,跟他们打交道让我也学会了怎么跟不同的孩子相处,看着他们一点一滴的进步,陪伴他们一起成长的时光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教学理念/Teaching philosophy

 

我的教学理念是通过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好奇心来培养他们对数学的热爱。

 

我相信每个学生都有潜力成为数学家,因此我致力于提供一个积极、互动和鼓励探索的学习环境。

 

我注重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造性思维,通过实际应用和实践来帮助学生将数学概念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

 

我还鼓励学生之间的合作学习,相信通过互相交流和合作,学生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数学知识。

 

 

对美高的孩子想说的话

 

成功的秘密在于始终如一地忠于目标。

The secret of success is constancy to purpose.

照片描述

标题

Media Contact

人名
简介
地址
021-51093665/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