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美高学子在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 2020年11月26日 10:19 - 2020年11月26日 10:19
地点: 上海美高学校马桥校区
描述:  暨我校成为美国数学竞赛中国区考点后,前不久又授权成为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中国区官方考点,学生可在美高学校内参加这一年度世界著名数学大赛。

 

图片

△美高AMC数学竞赛授权书


1
国际竞赛:世界名校的“敲门砖”



为获得世界级优质教育资源,成功申请到澳洲名校入学资格。学生除取得优异的学术成绩外,在各类国际顶级竞赛中取得全国乃至世界级的竞赛奖项,也将成为申请名校时重要的参考依据。其中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作为澳洲老牌国际级竞赛,其奖项在名校申请时极具参考价值。


2
澳大利亚数学竞赛



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ustrali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AMC)目前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校际数学竞赛,共有来自32 个国家的1450 万学生参与到该赛事,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共同学习,并深刻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对中国留学党来说,澳大利亚是中国学生除美国以外的重要留学目标国,拔尖的数学成绩,在海外升学录取上也是加分项。


 

我校挑选数学成绩优异的学生,并安排经验丰富高质量的导师团队,成立数学竞赛小组。进行赛前针对性地训练和指导,帮助同学们旗开得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0年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中,美高数学小组的同学凭借扎实的功底,积极的心态,稳定的发挥,从众多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也增强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竞争力。


— 获奖名单 —
二等奖
9C胡羽晟
E
三等奖

11A章睿哲、11A金邦国、10C孙朵、10A邹涵琪、10B刘政男、9B马昳晗

 

D
三等奖
12A付俊逸、12B储欣元
E
数学技能奖
9A顾思远
C
数学技能奖
11A孔维克、11B刘炳泽、11B袁笙凯、11C陆轩、10A曹叶旸、10A张天娇、10C宋昊泽、10B尹维元、9B范依蓉
D
数学技能奖
12A李哲豪
E
参与奖
9B朱以人
C

 


指导老师背景


 

图片
方以智
Weston Fong

来自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美籍华裔,曾就读于伦斯勒理工学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并在3年内获得了机械工程和数学的双学士。高中阶段曾获得7门AP考试满分的好成绩。

Weston Fong, a Chinese-American from New Jersey, USA, studied at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obtained a double bachelor degre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within 3 years.He has recevied full points in 7 AP exams in high school. 


目前担任数理统计课程,AP统计课程及工程设计课程的授课老师,并兼任美高11C班班主任。同时也担任马桥校区的学生会及数学校队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的数学比赛,包括澳大利亚数学竞赛,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竞赛等。

He returned to Shanghai due to the pandemic and joined Living Word Shanghai. He is currently an instructor for Statistics & Probability course, AP statistics course, and Engineering Design course, as well as the homeroom teacher of 11C. At the same time, he also serves as the advisor of the student union and math school team in Maqiao campus, organizing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various math competitions at all levels, including the Australian Math Contest, High School Student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and American Math Contest.

 

我校持续为学生拓展不同竞赛及课外活动渠道,为不同天赋的学生搭建展现自我潜力的舞台,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培养学科潜力与探索深造方向。

 

除此之外,在方老师的带领下和帮助下,数学小组还参加了2020年美国中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这两次实战,每一位小组成员都能在备战过程中充分体验到国外数学竞赛的魅力,能无所畏惧地接受更大的学业挑战,同时也能体验到海外数学教育本身所具有的学术魅力。在准备参赛报告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昂,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竞赛中去,完全陶醉在数学的奥妙里。

图片

△美高数学小组备战数学建模竞赛

 

此次,美高学子们在国际比赛上获得荣誉,培养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展现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多参加学校提供的赛事,多锻炼,多拿奖,为了美好的明天继续书写的新篇章。

成本:
更多: cis.uchicago.edu/magic
标签: 学生活动 艺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