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AMC8美国数学竞赛在上海美高双语学校顺利开考

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16:22 - 2020年11月16日 16:52
地点:
描述:

上海美高学校近日获得授权成为美国数学竞赛AMC上海官方考点是我校国际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又一喜讯。此次成功获批为AMC美国数学竞赛考点,是对美高国际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的认可,这不仅为我校学生参加国际高度认可的全球赛事搭建平台,带来便利,同时也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水平、培养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高尚的人文情怀、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爱国公民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

 

关于AMC

AMC是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美国数学竞赛的缩写,由美国数学协会(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a)于1950年成立。这项竞赛为所有喜爱数学的学生所开发,每年正式登记参加AMC人数高达六十万人次。

AMC考题由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等院校专家研发,受到全球范围的关注和认可,AMC不仅作为美国中学阶段普及度和含金量最高的数学竞赛,更成为目前全球信度和效度最高的数学学科测试。

AMC的含金量

考生成绩前2.5%可被邀参加AIME美国数学邀请赛,并可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和最终进入美国数学国家队。美国数学竞赛AMC的参赛不但对于学生挑战数学学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更是世界顶尖名校录取学生时极为看重的学科竞赛背景,麻省理工、耶鲁、卡纳基梅隆大学,布朗大学等学校都会在申请表上询问学生是否有AMC的成绩。

图片

 

就在上周11月12日,美高学校迎来美国数学竞赛AMC8(AMC8主要面向8年级及以下)设在本校官方考点的首场考试。除了美高学生外,还吸引了上海多所知名高校的157余人参加。美高向来高度重视国际性学术竞赛,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我校特邀请资深AMC培训专家为考生们进行考前培训。连续两周,6小时/4次线下指导和5小时/3次的线上黄金讲座。另外,我们也即将在不久后开设更多AMC的培训计划,为学生国际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做好铺垫,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生认真答题

 

AMC的宗旨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题目中有不少的情景题、应用题,这些题有趣的地方在于很直观,甚至可以自己回去做做实验,让人体会到思考的乐趣。更重要的目的是帮助他们打开新的思维方式,让每名学生都能够享受科学的乐趣和找到自己的方向。

图片

 

对于计划留学的同学来说,其成绩在北美、欧洲及东亚等二十多个国家通用,优异的AMC成绩是评估入学申请者在数学科目上学习成就的依据,是提高留学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每年仅在北美地区正式登记参加比赛的学生就超过60万人次。很多在AMC竞赛中成绩优良的学生,日后也都顺利进入了顶尖的大学。本次所有考生他们迈出勇敢的脚步,迎接自我的挑战,这种态度是值得鼓励的,希望他们在今后的AMC竞赛中大放光彩。

成本:
更多: cis.uchicago.edu/magic
标签: 多样性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