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方正受邀华东师范大学授课—开展深度课堂研究,促进未来教师成长!

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10:02 - 2020年10月22日 10:02
地点:
描述:  
 


10月21晚,上海美高学校创始人,耶鲁大学全球董事会董事方正先生受华东师范大学哲学教授、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先生邀请,作为华师大的特邀讲师,为大二、大三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教育哲学课】10月21晚,上海美高学校创始人,耶鲁大学全球董事会董事方正先生受华东师范大学哲学教授、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先生邀请,作为华师大的特邀讲师,为大二、大三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教育哲学课】。

10月21晚,上海美高学校创始人,耶鲁大学全球董事会董事方正先生受华东师范大学哲学教授、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先生邀请,作为华师大的特邀讲师,为大二、大三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教育哲学课】。

在此次课堂上,方先生通过分享他的创业经历、成功秘诀和教育事业中的智慧鼓励年轻人勇敢追梦,并对教育行业在未来将发生变革的原因,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创新是动力之源,科技是重要支撑,教育助推科技进步、科技进步带动教育变革。学校唯有以变革的姿态迎接未来教育,为未来人才培养奠基。

 

在谈论到人工智能是否会代替人类这个议题时,方正先生和台下同学们频繁的互动,使现场气氛异常高涨,讨论热烈。他告诉这些未来可能成为教师的孩子们:当今社会,AI人工智能的运用越来越多,想要避免被AI取代你的工作,好奇心、创新思维、跨领域创新将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因此我们应该从小就开始重视跨领域创新能力的培养。


同时,方先生也对在座同学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智能时代来临,未来教师的素养也必须随之升级,师范大学作为未来卓越教师的摇篮,要以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口,‘专业教育+教师教育+智能教育’相互完美融合的新格局才是未来教育该有的样子。


此次的讲座,华东师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讲座颠覆了他们对教育行业旧有观念与固有认知。另一边,方正先生表示此次接受童世骏教授邀请给大学生们做主题讲座,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这些师范生们提供自己教育理念及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重要问题及处理方法,为他们提供正确有效的未来职业指导与交流创业经验。未来,自己将牢记使命与愿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帮助更多孩子成长,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为教育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此之外,华东师范大学与方正先生达成共识,彼此增进交流互动,在不久的将来为硕士生、博士生进行授课指导,助力未来教育行业卓越人才的培养。

成本:
更多: cis.uchicago.edu/magic
标签: 艺术活动 多样性 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