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阅读者的天下——美高学校蓝思阅读系统


身为国际型高中的美高学校,学生未来都将申请入读美国中学或大学。中美学生之间的英文阅读能力差异巨大,如何参与这场国际教育之间的竞争,又如何胜出?


美高校方现已全面启动蓝思阅读系统,全美最具公信力的阅读分级系统。提高英文阅读能力的最佳方案是增大阅读量,但如何找到合适水平的英文书籍却不容易 

由美国科学基金会研究制定的蓝思阅读指数,即为了提高美国学生的阅读能力而研究出的衡量学生阅读水平和标识文章难易程度的标准,并为不同阅读能力的读者提供适合的英语阅读材料。


蓝思阅读测评体系使用数字加字母“L”作为衡量难度的度量标尺,难度范围为0L~1700L,数字越小表示读物难度越低或读者阅读能力越低,反之则表示读物难度越高或读者阅读能力越高。

说明: C:\Users\mousse.liu\AppData\Local\Temp\1515464127(1).png

1.   Basic

本阶段阅读学习目标是英文入门基础词汇,从绘本到分级读物的过渡。

2. Learn to Read

本阶段开始为自主阅读打基础。在老师指导下阅读自己能力水平相当的分级简版读物。

3. Read to Learn

本阶段是自主阅读能力养成的关键期。学生需在本阶段养成自主阅读的习惯,并可以从读物中获取、筛选有效信息。

4. Read and Think

本阶段是学生进入大学、开始学术生涯之前的阅读攻坚阶段。学生应该在此阶段具备一定的文学鉴赏能力。同时,应形成批判性思维,在阅读多种材料后形成自己独特的见解;同时,阅读效率可以应对大学学术生涯和工作环境里大量的阅读需求。

此外,托福、雅思考试阅读成绩与蓝思值也有对照关系,在蓝思阅读值等级中,学生可以直接推算出自己托福,雅思的阅读水平。

 

 

 

 

说明: C:\Users\mousse.liu\AppData\Local\Temp\1515466859(1).png

语言的习得依靠大量的阅读输入,大量阅读积累的量变,才能引起成绩提高的质变。

美高学校倡导学生每天坚持广泛的阅读——阅读那些和自己阅读能力相匹配的书籍,即比自己阅读能力值低100L50L之间的英文原版图书;坚持每天阅读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坚持将阅读的内容和他人分享,进行积极的讨论。

3个月后,您会发现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提升,一年后,您会发现学生的英语成绩显著提升。


请广大学生家长,充分利用校方资源,积极跟进学生阅读,家校联手,共同营造学习氛围,学生终将借阅读的翅膀遨游无垠宇宙。

 

照片描述

标题

Media Contact

人名
简介
地址
021-51093665/span>